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祝福及快讯  

2011-02-03 16:54:23|  分类: 日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祝博友访客兔年吉祥,新春快乐!

 

快讯:列日火车站警察昨捕两阿拉伯窃贼。.

祝福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列日报纸《La Meuse》,2011年2月3日第7版,左下角,报道了此事,翻译如下:

题目:两个窃贼在吉尔曼(火车站)

两个男性昨日被警察逮捕。他们被怀疑近几周来在列日火车站盗窃作案。一个名叫Djamal,40岁;另一个叫Zubir,33岁。安全录像显示,两人多次盗窃作案,但两人均予以否认。警方怀疑俩人于元月26日盗窃了一部手提电脑,上周日盗窃了两个手提包。

 

我闻讯后,立即打电话到列日火车站警察所。负责我案的女警察不当班。一个男警察接电话,确认上述消息。我问是不是“我的小偷”(mon voleur)。他在电话里笑起来,说不知道,他们已经搜查了那两人住所,没找到电脑。案件还在调查中,有消息会及时通知。

 

专程去报店买了份《La Meuse》备案,回来的路上想,法语“我的”真是有趣。“小偷”也可以说成“我的”。不过这是我的发明,没听别人这样说过。但法语“我的”确实比中文“我的”广泛:我的医生,我的会计。“小偷”为什么不能是“我的”呢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