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荷兰GDP将少二两油  

2011-04-05 16:17:12|  分类: 留此存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周六那天,是我生日,56岁。这个数字,不前不后,没啥好说道的。而且,我本来就痛恨生日。假如世界上只有我一人,或者,我像孙猴子一样,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,我肯定不会庆祝生日。我一直不理解,生日这天,人应感到痛苦,为来到这个无意义的世界,度过无意义的一生,并为此还让母亲痛上一番,到底有啥好庆祝的?然而,因为女儿学吉他,我们欠了她吉他老师的人情,那老师授课不要钱,所以我征求家人的意见以后决定,我56岁生日这天——正好是个周六,请老师一家到荷兰马斯特里特吃中餐。

那家餐馆叫温州酒楼,坐落在马斯特里特火车站门前的横街。许多年以来,每逢家人生日,如果落在或者靠近周末,我们总要到温州酒楼吃一顿。家里有两大两小,四口人,有四个生日要庆祝,所以每年我们总要去荷兰几次,每次花费约100欧元。也就是说,住在比利时的我们,虽然与荷兰毫无关系,每年也为荷兰的GDP贡献几百欧元。

按说列日也有几十家中餐馆,为啥要舍近求远,来回颠上70公里,跑到荷兰去吃?因为那家餐馆会做中国饭。列日的中餐馆不会做,他们做的都是西化的中餐,骗老外的,而且都一个模式,牯老肉,酸甜虾,铁板牛肉,干巴巴的北京炸鸭。而在温州酒楼呢,你可吃到滑肠粉,蒸凤爪,牛百叶,干炒牛河,豉汁肥肠,梅菜扣肉。虽然,这些菜,如果拿到国内,太平常不过,大概只有农民工才吃,但在列日,乃至整个比利时,却是吃不到的。比利时的中餐馆,总数上千吧,大体上说来,是西化的中餐。尽管那些中餐馆,绝大多数,经营状态如王小二过年,一年不如一年,但始终抱残守缺,不思改革。

然而这次,触了大霉头,因为停车超时,吃了罚单,而且一吃两张。因为开了两辆车去,一辆我开,拉老师一家三口;一辆老婆开,拉我家两个孩子。每张罚单54.6,合计109.2欧元! 还未计已经花的3欧元停车费。而其实,我老婆那辆车停车只超过5分钟!两三欧元的停车费,一罚就是50多欧元,十几、二十倍,有何道理?狗日的荷兰佬,心太黑!想想他们的祖宗,都是些海盗,也难怪。

此外,温州酒楼这次也很差劲。点单的大个儿,面如僵尸,告诉他汤和头盘做一道,菜做一道,不要一起上,结果还是一起上,饭还是凉的。收钱的女人,收了钱,153.4欧元,连声谢也不说,好像她是哑巴,木头。这说明,温州酒楼也在江河日下。中餐馆的老板,大都这德行,开饭店,纯粹为钱,没人因为喜欢。如何能做好?当学生的时候,我曾在越南人开的中餐馆打工,人家那老板娘,生意做得那么大,始终兢兢业业。

所以,当天晚上,我对孩子宣布,从今以后,再也不去温州酒楼吃饭,让它荷兰的GDP少上二两油!

荷兰GDP将少二两油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