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翻译练习:印度女佣侍老阿  

2011-05-04 15:46:27|  分类: 留此存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翻译练习:印度女佣伺老阿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她,娅丝米娜,印度人,看上去50多岁,其实只有35岁。在从阿曼飞巴林的飞机上,她向记者讲述了在阿曼给阿拉伯人当保姆的经历。如果有那等道德高士仍然对阿拉伯人极其所谓文化心存景仰的话,那么请读读娅丝米娜的故事(江岩声译自《Voyages Voyages》155, Février 2011, p.50)。

我刚在Salalah(阿曼南部海滨城市)生活了两个月。昨天我离开了,丢下了那里的工作。我在一个阿曼人家庭当保姆。女主人已有十个孩子——八个女儿,二个儿子——五月底,还要生一个,第11个baby。然而,我必须离开。这当然很不好,让她独自一人,没有帮手,产期又这么近了。但我不能再待下去。每天晚上,她男人都跑到我房间来。每天晚上,我都对他说:“我是你的佣工,不是你老婆,回你老婆身边去,她需要你。”你能想象吗?十个孩子,整理房间,做饭,洗衣,蔚烫成吨的阿式男袍和女袍,床单,餐具……。累,我不在乎。我有勇气面对。但是,夜晚,他没权利要我干那事儿。我必须做出决定,而且要快。我们这些来自印度,斯里兰卡,索马里,或者菲律宾的女佣,有两个月的试用期。过后,我们就不可能中断合同。我们的护照在雇主手里,如果他们不同意,我们就没法离开。必须最少工作两年,才能回家。法律规定的。我对他们说,我要回家,在试用期结束前。这是我的权利。然而,男主人不愿意。六天当中,我不出房间,什么也不吃,不喝,也不洗漱。他们叫来了医生。医生叫来了警察。警察送我去了机场。男主人不得不付了我的机票钱,还我护照。这是法律规定。但是,男主人坏到了极点,你知道。我不识字,看不懂机票上写了些什么。在这里,上飞机前,Gulfaire的空中小姐告诉我,是飞往Ramanathapuram,不是我住的Chenai市。我拒绝上飞机。到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城市,没有钱,不认识任何人,离家600公里,我怎么办?幸好,警察给我补了机票,从Ramanathapuram到Chenai的。男主人必须还他们钱。这些警察,很好,你知道。多出60里亚尔(120欧元)呢……我一个月的工资!加起来,我在迪拜待了五年,其间跳过一次槽。我在沙特阿拉伯还工作过两年。我能流利地说阿拉伯语。如果你需要我,不要犹豫,直接呼我,我在Chenai。我一定来。但现在不行。我要先看我女儿。睡觉……。

附注:娅丝米娜有两个女儿,在上中学。她说,有一天,她们将是医生,但是现在,必须付钱,付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9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