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巴赫拉米应令13.6亿中国人感到羞耻  

2011-08-02 15:51:10|  分类: 药家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由巴赫拉米的宽恕回眸药家鑫案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2004年,伊朗女孩巴赫拉米,被其校友穆瓦赫迪,泼硫酸毁容,双眼失明。2011年7月31日,在法律允许的复仇前的最后一刻,她选择了原谅。她母亲说:“我为女儿感到骄傲。巴赫拉米坚强地原谅了,这种宽恕使我们全家得到了平静。”

事件回放:

2002年,24岁的巴赫拉米在大学校园里认识了比她大1岁的穆瓦赫迪。2004年,穆瓦赫迪在尾随巴赫拉米几个月后,在一个公交车站向她求婚,遭到拒绝。穆瓦赫迪将硫酸泼向巴赫拉米的脸庞。巴赫拉米双目失明,脸部严重灼伤毁容,身上也遭硫酸大面积烧伤。此后多年,巴赫拉米在西班牙接受治疗,虽经19次手术,脸上、身上至今仍有多处伤痛无法愈合。

法庭最初判决穆瓦赫迪支付巴赫拉米约合1.9万英镑(约为20万元人民币)的赔偿并入狱。但巴赫拉米不满这一判决,说她要的不是赔偿金,她要“让对方也尝尝自己多年来经受的痛苦”。2009年2月,法庭按照古汉谟拉比法典上“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”的司法规定,同意了巴赫拉米的请求,授权她对穆瓦赫迪实施“双眼各滴20滴硫酸”的惩罚,时间定在2011年5月14日。听到宣判结果后,巴赫拉米激动地说:“我终于得到了公正对待。”她一直高调声称“要亲手把硫酸滴进他的眼睛”,也以此震慑其他泼硫酸的毒手。因为伊朗境内近年来屡有硫酸毁容事件发生。

2011年7月31日,穆瓦赫迪被带到了医院里,一个眼科医生和一个司法部代表陪在他身边,准备对他行刑。行刑前的最后一分钟,巴赫拉米宽恕了穆瓦赫迪。巴赫拉米说:“7年来,我一直在努力,向世人证明,一个对他人泼酸的人应该受到‘自毁双眼’的刑罚。”“但今天,我宽恕他,因为这是我的权利。”“我这么做,是为了我的祖国。因为世界上的其他国家正在盯着我们,看我们将会如何处理这件事。”

巴赫拉米说:“我从没想过向他报复,只希望法律能对这种行为作出应有的裁决,而我最终是不会这样做的。我无意弄瞎他的眼睛。”

长期以来,在世人眼里,伊朗好像还在同世纪,还有乱石砸死。然而,今天,面对巴赫拉米这张惨不忍睹的面孔,药家鑫案的原告方,王辉,张评选,张显等人,你们杀了药家鑫,可你们的心里,能像巴赫拉米的家人那样,获得平静吗?全中国97%——13.6亿人不应感到羞耻吗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