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坚定的爱情,坚定的谋杀  

2011-08-02 16:50:07|  分类: 留此存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坚定的爱情,坚定的谋杀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今天晚上,比利时电视一台,20点15分,讨论一桩旧案。两个情人,男的叫Peter Uwe Schmitt,德国人;女的叫Aurore Martin,比利时人。据载,该女人于1995年5月10日,谋杀了她丈夫,Marc Van Beers,32岁(1963-1995),会计师。女人卖了死者的别墅,得14万欧元,又得了死者50万欧元的人寿保险,去了美国迈阿密,和情人过上了幸福生活。1997年,美国警方根据比利时法官签发的国际通缉令,拘捕了两人。经律师斡旋,他们在美国监狱里呆足了一年零一个月,于1998年被引渡回比利时,开庭审判。女人被判处15年监禁,男的20年。两人都不服判决,宣称无辜,男的还当场骂检查官是罪犯。两人都声称要上诉最高法院,但最终没上诉,入狱服刑。如今,两人都服满一半以上的刑期,获假释出狱,又住在一起。

这桩案子的特别处,不是女人红杏出墙,而是她早就和情人算计好的,在认识她丈夫之前。她和Peter Uwe Schmitt住在美国迈阿密。1994年,她回到比利时,通过婚姻介绍所,认识了那个会计师。两人于次年4月结婚。度蜜月期间,在法国科西嘉岛,漆黑的深夜,沿海公路上,他们的车摔下140米高的悬崖。女人在坠落之前,打开车门,跳车逃生。会计师随车摔落,头颅只剩半个,脑子不翼而飞。法国警方勘查了现场,认为是一起普通交通事故,没做尸检。葬礼后,女人要求火葬,男方的家人不同意,说家族从没人火葬,死者生前也从没说过,于是土葬,立了碑。1998年法庭审理时,原告、被告争执不下,因为没有任何直接的物证,既不能证明女嫌犯说谎,也不能证明男嫌犯当时在科西嘉岛(但他也不能证明他当时在哪里)。法官无奈,想到开棺验尸,于是开坟,请出早已入土为安三年的会计师。法医验尸后提出报告,说车掉下之前,会计师就已经死了。这令所有人大吃一惊。法庭最终据此定案。

警方又查知,Peter Uwe Schmitt,在安家美国迈阿密之前,也在比利时涉过一个类似的案子。在比利时蒙斯附近,1992年,他和前妻Ursula Deschamps Schmitt,开车掉入运河。她溺死。他逃生,而且经法庭审理,无罪,并得了42万欧元人寿保险。1994年,他和Aurore Martin去了美国。

坚定的爱情,坚定的谋杀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当然可以从多个视角解读此案,但我相信,最有趣的,莫过于爱情角度。这对男女之间的爱情,无疑是坚定的。设想一下,你是那个男的,如果对女友的爱情没有坚定的信心,如何能把女人放走,去和别的男人上床,和那人结婚?那人又不是杨振宁那种老不咔嚓的。那人才32岁,相貌、身材都属上乘,社会、经济地位良好。女友就不会变心?假戏真做?到头来,弄成骑老母猪过河——丢人丢牲口。然而,这种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没有发生。发生的,是女的完成计谋,胜利归来,回到杀人犯情人的身边。她不可能不知道那人杀过人,而她在那之前并无罪,为何放弃和会计师白头到老的人间正道,而偏要走回罪恶的独木桥?不可理解,如果不是为了她和杀人犯情人之间的坚定的爱情的话。人真的不 deserve好的东西!

爱情既然可以这样坚定不移地通往邪恶,我不得不怀疑,小说里司空见惯的,人们对他人爱情的羡慕和歌颂。所引起的问题便是,我们读者为什么要对他人的爱情感兴趣?就连海子也不能免俗,他说,“陌生人,我也要为你祝福,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你有情人终成眷属,对海子有什么好处?

《待续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