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哀悼欧泊  

2013-06-16 06:09:37|  分类: 留此存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年5月23日, 欧泊因脑溢血辞世。沉痛哀悼。 

哀悼欧泊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欧泊是我博友。本来,博友之间,只是到对方博客捧场,一般没有博客以外的联系,但因为我推荐她的文章给《欧华导报》,便与她通过几封信。最近一次收她回信是4月5日,她说,“春天马上到来,我又要开始打扫除尘,4月底要有两星期加班(巴塞尔珠宝博览会),5月份有两星期去墨西哥,6月份要大请客,只好在加班前将全家里外上下都弄干净,真是没很多时间读书啊,更没有时间忧郁哦。”

我于第二天,4月6日,去了西班牙。回来后一直很忙,没再与她通信联系。刚查了一下,她最后一次到我博客评论留言是5月10日。之后,是不是按她说的,启程去了墨西哥,“自个儿”?这段时间,我还在想,一直没见她来我博客,她博客也一直未更新,是不是该给她写封信问候一下?忽然,看到一则留言,“据郑江洪同学通报, CML(人生在于发挥潜质) 23.05突发脑溢血辞世。 14.06.2013追悼会在Baar火车站附近墓地。哀悼。 ”赶紧看计算机屏幕右下角的日期,14.06.2013是昨天,欧泊已入土!

震惊!悲哀!这么一个热爱生活,情趣高雅,个性鲜明的博友,忽然,就没了。再到她的博客看,简直不敢相信。博客还在,博主已不在,那种感觉,难以形容。

欧泊小传:真名崔明玲,1958年5月23日出生,独生女,父母是华中工学院的教师(后为院士,教授)。1977年,欧泊考取华中工学院,入机械工程二系(金属材料专业)。1980年,大三,在“高等教育研究”杂志上发表论文《学外语要坚持朗读背诵》。1984年,26岁,与同班同学,出国研究生郑江洪结婚,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到瑞士。在苏黎世高等工学院一个研究所作研究。生了一女一男两个孩子后,在家相夫教子,当家庭主妇七年。1997年,因担心丈夫失业,她回到以前作过几年研究的那个研究所工作。2005年底,到卢塞恩宝石实验室工作。2013年5月中旬,到墨西哥旅游。5月20日在旅馆里,忽感头昏,告诉了导游,回房休息,独卧床上,突发脑溢血。5月23日,55岁生日,不治身亡。

欧泊作品选:

我的治家准则

我的着装准则

我不是居里夫人

回国散记(一)

我爸我妈的照片

哀悼欧泊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6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