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茨威格50岁生日写给他哥哥的一封信  

2016-06-25 17:14:23|  分类: 茨威格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茨威格写给他哥哥的一封信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茨威格有个哥哥,名叫Alfred,生于1879年,比茨威格大两岁。1931年11月28日,是茨威格50岁生日。他哥哥写来信祝贺,他回信如下(译自法文):

亲爱的阿尔弗雷德-茨威格:

非常感谢你的来信。你我之间是不需要许多文字交流的。你我相互绝对信任,从无欺骗或隐瞒什么。我刚在德文媒体里读到一些毫无疑义的消息。但我感觉,如果有必要,我依然足够年轻,摆脱家庭的累赘,一切从零开始。作为我们父亲的儿子,我们继承了简朴的个人需求,不求闻达。我可以很快乐地生活在一个两室狭居里,有几支雪茄,每天可到一个咖啡馆消磨时光,有这些就足够了,我真的不需要其它。我们无须过于担心时局,需要我们尽心的,是照顾好母亲,使她尽可能地、平静地度过最后的岁月,不管发生什么。并且,无论你我,都没有孩子,很久以来,我就认为,这是一个运气。但惟一事,时而令我感觉沉重:弗丽茨(茨威格第一个妻子)的两个孩子,与我没有任何共同点,这在某种意义上,使我摆脱了一切责任。因为,这就意味着,你我在世的唯一责任,是体面而尊严地活到生命的终点。对此,我们会毫无疑问地做到,只要我们一直分享这种不可侵犯的联系。我真的无所畏惧。

致以深情的问候。

斯蒂芬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