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弹吉他的两点体会  

2016-08-02 16:54:12|  分类: 音乐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比利时的夏天,虽然不像国内那么热,例如今天,2016年8月2日,小雨,我的华为手机上显示,温度最低13°C,最高17°C,但如果拉中提琴,那还是有点儿热的。所以,我现在拉琴,都要先把长裤脱掉,换件大裤衩,上衣也脱去,只剩件背心或体恤衫。但即使这样,拉半小时琴,到最后拉完了《喜送公粮》时,也还是要微微出汗的。于是,相比之下,体会到弹吉他的两点好处:

1. 随便。吉他可以随手拿起,弹弹,几分钟而已,随手又放下。提琴则不然。拉提琴,必须端着架子,好像到台上演讲,很不自然。而且一旦开拉,一定要拉上几个曲子,方才觉得是拉了琴。这很像上台演讲,一定要说出个所以然,拖了足够长的时间,方才下得了台,不然会让人觉得您没水平,您自己都不好意思。

2. 轻松。睡觉前,弹弹吉他,二泉映月,可令人放松,拉提琴没这个作用,拉提琴使人兴奋,不利于睡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