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六十一,真的而立了!  

2016-09-19 20:35:17|  分类: 科技论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六十一,真的而立了! - 江岩声 - 江岩声

昨天是周日,2016年9月18日——这个日子也好记:85年前,9-18事变发生——吃晚饭时,单位领导从办公室打来电话说,你的论文被接受了!

领导所说的“你的论文”,就是我在《六十而立》写的那篇,《常功率射频消融治疗肝肿瘤有限元模拟》,去年10月3日写成,先后投了四家杂志,四次遭拒(rejected),到昨天,9-18事变发生整整85年时,才被第四次所投杂志接受,蹉跎了几乎整整一年,其中反复改稿的辛苦,反复被拒稿的郁闷,非过来人,无从体会,特此留志纪念。

在将近一年的蹉跎与折磨,屡败,屡战的过程中,获得以下三点体会:

1. 生物力学无力学

生物力学,听上去挺高雅,其实其力学研究水平,在我知道的所有力学领域里,是最低的。我前三次所投杂志,都很快就回信拒搞,不超过一周,根本就没进入审稿。我相信,编辑只是张望一下我的论文,看见许多公式,被吓住了,立即回信拒稿。他们对新的算法并不感兴趣。当然,也不怪他们。读他们杂志的人,对新的算法也不会感兴趣的,也没读懂的能力。绝大多数读者,关心的只是,用现有的程序,计算实际问题,能得出什么样的结果。也就是说,有一些实验,有一些数模,这样的论文,就是生物力学。

2. 所谓审稿(peer reveiw),纯属扯淡

 

3. 所谓发表,研究人员孜孜以求的,在网络时代,其实已完全无意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