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岩声

取我所需,尽我所能,成我所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天开始骑车锻炼  

2016-09-04 04:21:32|  分类: 留此存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2016年9月3日,开始骑车锻炼。上午骑了20分钟,来回一个超市,为买烤鱼的佐料:一块黄油,一袋胡萝卜,一包香料。为买这点东西,开车来回,感觉像在犯罪——花钱事小,污染事大。走路呢,又太费时间。正好前不久,擦拭了大孩子的一辆自行车,发现什么都是好的,尽管在地窖里放了十年,于是将其推到路上,一试,发现非常好骑。

下午18点30,又骑。花了40分钟,到达10公里远的Herstal大超市,家乐福。在超市里,看了一本历史画报,《改变世界的战役》。浏览了全部文章,并认真地读了《中途岛战役》,记住了交战双方主帅的年龄:山本五十六,58岁;尼米兹,57岁。尽管文中所述事情,早已熟知,但还是为山本五十六感到些许“惋惜”:他虽然先失于情报不明,但如果不自作多计,分兵佯攻阿留申群岛,还是有可能取胜的。就是把分出去的那两艘航母也一并调到中途岛,以六艘航母,分两个战斗群,置于两地,一群三艘负责登陆作战,一群三艘负责空中掩护。那么即使战况仍如后来发生的那样,一下被美国俯冲轰炸机打掉在准备登陆作战的三艘航母(加贺号,赤城号,苍龙号),山本五十六仍可用另外那三艘航母,对已经暴露位置的三艘美国航母发起攻击,而不像实际发生的,只靠一艘幸存的航母(飞龙号),攻击并击沉美国航母约克郡号。如此,山本五十六虽然付出了三艘,四艘,甚至全部六艘航母的代价,但只要打掉或打残全部三艘美国航母,他依然能够依托战列舰的远程炮火,掩护登陆作战,实现夺取中途岛的目标。然而,历史不可假设,也不可能重来,吾人只能纸上谈兵,从纯军事角度,为败将出招。

19点50,超市关门前,离开。发现这个大超市,有个专为不买东西的人的出口。这个很好,避免了从算账口出来的尴尬。

往回骑。20点50到家。累得要命。因为回来的一半路是上坡。最后的陡坡,超过15%。根本没法骑,只好推着,而且每约50米,就得停下来喘气,歇息。一共停了四次,方到坡顶。

今天开始骑车锻炼,不是盲目地,而是为一个特别的目的:骑到西班牙,2000公里。当然不是现在。现在既没体力,也没时间。不远的将来吧,一年,或两年。不能是太遥远的将来,太遥远就太老了,真的骑不动了,不管现在如何锻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